社会大学

时间,时间等等我。时间能回头吗?当然不能。每天都过着与时间赛跑的生活。我们不能要求时间停止或暂停甚至是倒流。在猫市进入了第五年,快吗?感觉我昨天刚刚来到这里罢了。大学生活也过了。以前曾一直抱怨说功课繁忙,压力重大,等。。。如今却开始进入“社会大学”。

进入社会大学就好像你从一口井里爬了出来,就如“井底之蛙”。许多的大学生都面对着这问题。大学时都是纸上谈兵,但毕业以后,却白纸一张。悲哀吗?老实说,我就是这样。刚刚踏入社会,就像迷了路的人一样,到处流浪,不知未来如何。

读书:工作 都会有不同的想法。好比说,我的前辈们都劝我珍惜大学的期间。但我身在考试压力下,当然一口咬定说”工作好!没考试”。今天呢?我真的赞同前辈们的话。当我后悔时,为时已晚。工作?时间不是你的。压力?根据你选择的工作;读书?时间你自己的。读书?压力是暂时的。工作了,身为男生的我就发表一下吧。我开始会想关于我的未来,要怎么养家糊口。我相信,男生都需要面对着这种压力。你的工钱够你结婚吗?买房?买屋?生孩子?如果要每一样齐全,你需要工作几年呢?哇,我真的感觉得有一种无形中的压力!

当然间中你也会听到很多“看头”。可是,你这只大学出来的白老鼠,知多少呢?运气好,打出一片天。运气不好,一身乌烟瘴气。工作是你的,有梦想或者目标,一定能找到适合你的工作。计划好你的未来,朝向目标,梦想启航!

钱财固然重要,但我觉得,凡事记得我们的生命的源头,上帝,是最重要的。没有了信仰怎么行呢?我们每天都能睡醒,都是上帝给的。祂要试用你。一个人少了信仰,个人觉得他们的生活会很空虚。万物都是从主而来~我踏入社会大学也第二个月了,希望在这“大学”里,我能有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!加油Ric!

Ps: Happy Traveling :P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