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

感恩是啥呢?就比如在日常生活中,我们得到了我们想要的某件东西之后,我们就会说声“谢谢”,“感谢”或是基督徒所说的“感谢主”。我相信每个人都会说的吧?但是如果你在逆境或是不顺的时候,你会说”谢谢“吗?还会有”感恩的心“吗?其实就在于每个人的性格了~乐观的人当然都会学习感恩;悲观的人就会开始咒骂或是开始埋怨说为什么这样那样。看到差别吗?

来说说我最近开始学会的列子吧。其实也不是最近,是去年的八月开始。我在考试中。fail了一科科目。那时我就会开始埋怨啊,上帝啊,为什么给我fail之类的,还想过是否能用”后门“。各位,其实是不对的。那是妈妈突然拨了电话给我,关心我的学业。她说,你认为走”后门“的事,上帝会这么做吗?我突然脑里醒悟了过来。那时,我就决定再来考一次。那年也是我要搬家的时期。我就在当中看到,搬家前,必须每天去看工程还有搬家,是个非常忙的时期。而且那时我也读着学校offer的短学期的课程。那次我只能拿一科科目。我就开始埋怨,为什么要把我和朋友们分开?但是,那次的考试,我拿了算好的成绩而且重考的也过了,真的很感谢主!这句话突然在爸爸的面前说了出来。我也很讶异,看到上帝如此奇妙的安排,虽然之前fail了一科,但是我觉得是上帝奇妙的安排~让我在那段学期只拿一科而且又有时间搬家及看工。

看到了吧,上帝自有祂奇妙的安排~所以fail的朋友,不要埋怨,都要感恩^^当然,不是在学业方面,日常生活当中都有值得感恩的事。无论是好是坏都要“感恩”~当然,感恩也不是随口说说,要发至内心啊^^昨天看到成绩放榜之后,透过朋友的Facebook,看到很多人都写“感谢主”,这个字眼。我心想,你们只有在pass时感恩吗?当你们fail的时候呢?当然有些人可能真的有感恩的心^^所以,我相信各位都有颗感恩的心是好的。不要只是嘴巴说说哦^^记得小弟的提醒啊,无论顺境或逆境都要有感恩的心~加油咯各位~呵呵。


~感恩~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